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师生走进字节跳动上海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5/04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6日,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的50余名师生走进字节跳动上海公司进行参观交流。这次活动也是学院生涯导航月走进行业系列活动之一。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是来自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代表。



字节跳动校园关系经理余雪对学院师生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同学们参观了位于上海科技绿洲大厦的面试间、会议室、餐厅、户外空间以及休息室等功能区域。通过字节跳动公司引导员的指引和介绍,了解了字节跳动从创立至今9年间的发展历程和公司文化。

在参访交流中,抖音区域运营上海市场经理张璐向同学们介绍了字节跳动业务的详细内容,抖音的发展现状、本地生活业务等相关内容。字节跳动校园关系经理余雪在随后的Q&A环节,耐心细致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录用条件、专业要求、岗位设置、实习时间、工作强度、工作内容以及如何为进入公司进行准备等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倪瑜代表学院向字节公司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特长,并赠送了学院纪念品。



20级电影制作班的祖寅涵同学说,“这次参观让我们了解了字节跳动公司的发展历史,从用同学称呼每一位同事(不论上司下司)的无title制度到公司对员工提供的各类福利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字节跳动公司对于每一位“同学”的人文关怀。在交流会上,抖音部门的负责人和字节跳动校园关系两位“同学”的分享交流为我们开拓了思维。作为上海电影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要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习得更好,才能像字节跳动公司一样在自己的领域取得杰出的成就”。

博士研究生张广达同学说,作为一个从未实地感受过大厂的学生,参观字节跳动公司一行裨益良多。严格活泼的OKR机制,平等共进的no title理念,从头条到抖音的倏然发力,从记录到共创美好生活的核心转型,一日N餐对员工的有效亲和,九年之周知春路的励志传奇...这些蕴藏在演说与讲解中的情绪共染与故事点滴,在短暂的工区参观中却是可感可知、深为触动的。字节跳动的今时今日,是当下国内软科翘楚的缩影,私以为也是当下可供诸多现代企业转型学习的典型。



通过本次参观和公司相关主管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对于互联网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能结合自身条件和所学专业进行有针对性的生涯规划。(图:张昊、陈伟康,文: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