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5/04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五月的和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4月26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示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青年学子赤忱爱国、团结协作、互助友善的青春风采,积极发挥共青团堡垒作用,学院共青团结合实际,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教育活动,60多名优秀青年团员齐聚于四教502教室,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活动开始前,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团委负责人王潇敏以《传承五四薪火,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团课。结合影片《建党伟业》,王老师从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主要经过、性质和意义带大家回顾了一百多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国青年为拯救民族危亡、寻求救亡图存之路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一百年后的今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青年更是展现出值得敬佩和学习的青春力量,他们主动请战,投身一线,勇挑重担,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她希望在座的团员青年以新时代青年楷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勇敢无畏、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时刻为肩负时代大任而准备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主题活动上,全体团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入团初心。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一仪式让他们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鼓舞了自身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青春誓言,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祖国。



来自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入团申请人代表黄昕愉同学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体悟以及自身积极向团组织靠拢的决心。2021年“百优团员”获奖人之一,来自18级数媒专业的胡发炽同学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业发展、志愿活动,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四年韶华,尽早确立人生目标,并做好每步规划。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全体团员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在五四运动102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通过电影团课、榜样分享、仪式教育等形式,激励了同学们继承五四精神的愿望和信心,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中激励着全体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开创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