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 传薪火” 青春诗会在上海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5/04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4月30日上午,上海大学教务部、经济学院和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十八中队在经管楼580智慧教室联合举办“学党史、传薪火”青春诗会。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教务部副部长辛明军,教务部党总支书记顾晓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十八中队的武警官兵们和教务部、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教务部党总支的三个支部、经济学院党委各支部及学生团支部的师生代表和专程赶来的武警官兵,用精心准备的节目、真挚地表达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展示了青春中国青年师生的风采。



经济学院20级直招班团支部一首《我的祖国》将莘莘学子对祖国的情感表达的淋漓尽致,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从《界碑》中感悟战士们“站立着就是一座界碑”的情怀,19级本科生团支部《忆往昔、望未来》展现了上大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由教务评估党支部、工训中心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分别带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党旗飘扬在21世纪的春天》和《红旗颂》朗诵,表达了对于党与国家的爱,同时也寄托着对于青年们的殷切希望。



宣传部主管谢瑾作为特邀嘉宾声情并茂地朗诵一首《青春》,表达了每个心怀梦想的人都是青年,献给五四青年节里的青年师生;





经济学产经中心党支部的朱婷带来了湖南方言版的《沁园春·长沙》,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诉说着对于吾辈青年当自强的决心和豪情;



经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带来的一首《浩气长存红岩魂》,让我们永远铭记革命者丰碑不朽,红岩魂浩气长存!



武警官兵们飒爽英姿,坚毅挺拔,四人组队,一首《信念永恒》掷地有声,传达了他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和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军人舍我其谁、永不言败的豪迈气势。



教务部工训党支部《船歌》 ,教务评估党支部的《黄河颂》,教务评估党支部邀请上大校歌创作者吴仁援教授共同朗诵的《上海大学校歌》,都既有磅礴的气势,又有温暖的爱国爱校情怀。



经济学院20级产经西经人资环区经研究生党支部的《清澈的爱,只为你》和20级研究生团支部《青春中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学习“红船精神”,建设伟大祖国的青年责任和担当。

教务评估党支部党员、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指出,今天的诗会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热血沸腾;我们也在跟1921年的中国共产党人、1945年的中国共产党、1949年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及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所有中国共产党人、特别是已经牺牲的中国共产党人作着精神上的对话,在沉淀自己;青春是有力量的,青春万岁。她带来主题为《庆建党百年 铸育人之魂》的诵读。她朗读了毛泽东于1957年莫斯科对青年人的寄语,她还带领大家重温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深情勉励青年学子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党史,传薪火”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方方面面落到实处的努力。这次青春诗会是教务部总支与共建的经济学院党委之间的再次联袂共建,是纪念五四青年节的一次共建,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演绎,尤其武警官兵来现场,更是带给老师和学生近距离了解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机会。大家表示,青春诗会让大家沉浸式体验了别样的党史教育,参与诵读有助于内化经典意蕴,有助于青年人珍惜美好年华,有助于青年人在诗乐中挥洒青春魅力,在红色经典中探寻人生真谛,激发大家用青春之热情和热血共同创造伟大祖国美好的未来,用坚定的信心支撑起民族的脊梁,书写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诗篇,弘扬永不褪色的爱国爱校情怀。(撰稿/摄影:黄婉璐、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