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讲不忘学习党史——河南招宣组利用间隙参观当地红色景点

发布日期: 2021/05/06  投稿: 陆耀峰    部门: 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在河南永城进行招生宣讲的河南招宣组,由社区学院党委书记、河南招生宣传组组长邓志瑞带领下,利用午休时间参观了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参加参观的招宣组成员包括原河南招生宣传组组长陈伟平,钱伟长学院组织人事干事刘佳和社区学院招生工作联络人于亚静。



淮海战役是三大战役中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而河南永城陈官庄地区歼灭战是伟大的淮海战役的最后决战。馆内陈列的大型油画、地面塑形画、雕像蜡像陶塑以及珍贵丰富的历史照片、图片和文物等,真实记载了在淮海战役中为国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置身场馆,仿佛能真切感受到当年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人欢马叫,车轮滚滚,无数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支援战争的雄伟画面,真切地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革命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历史事实。英雄们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人民群众积极支前高涨场面,让参观教师都会产生极大的震撼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历史、接续奋斗,在新的征途上创造出更大的成绩。



据悉,利用招生空隙参观当地红色景点已成为河南招宣组的“常规动作”。2020年6月29日在河南新乡参加招生志愿填报现场咨询的河南招生人员陈伟平和黄欢,在邓志瑞书记的带领下利用空挡时段参观史来贺纪念馆。(撰稿:于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