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校领导一行赴钱伟长学院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反馈签约暨学史力行访民意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5/11  投稿: 刘佳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二十五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整体进展,5月8日上午,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一行赴钱伟长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暨学史力行访民意调研,并进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签约。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党政办副主任、信访办主任于瑞强,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铭,校纪委(调查审查室)纪检监察员李松,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联络组组员顾青等一同参加调研。会议由汪小帆同志主持,钱伟长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于瑞强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关于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反馈意见时指出,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能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和红线,积极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构建贯穿学生党员入党前后全过程的培养教育体系,同时依托国旗卫士班、党员活动室等德育实践平台,以学生党员带动优秀团员,打造育人育才坚实阵地。同时,也希望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继续坚持以更高的标准落实党管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加大对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宣传力度,并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创新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随后,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结合反馈意见做表态发言。学院直属党总支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和立德树人主线,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四书四会三报告”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在座谈交流环节,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首先汇报了学院党总支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情况,并着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工作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阿方结合“十四五”规划,对学院目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在场师生代表结合钱伟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围绕学院全程导师工作、党支部工作、学生思政工作、书院建设以及学生的学习科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沟通交流,调研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回应和讨论。

最后,汪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钱伟长学院在“十三五”期间为提升学校拔尖学生培养质量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学院继续秉承钱伟长教育思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同时,继续深入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拓进取,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师生反映的问题切实落实好办实事工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促进更多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为学校拔尖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撰稿:刘佳 / 摄影:阮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