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感悟初心信仰,汲取奋进力量——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史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9  投稿: 陆晨    部门: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信仰,汲取精神力量。6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感悟初心信仰,汲取奋进力量”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在讲解士官带领下,师生党员们深入了解 “好八连”历年来的先进事迹。鲜红的锦旗、庄严的奖章,都象征着“好八连”这些年走过的踏实而坚定的步伐。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动人心魄的影视视频,都深刻地印在师生脑海中,师生们感慨如今的国家富足,百姓安泰来之不易,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对民族复兴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当天下午,学院举办红色电影党课,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悬崖之上》,该片为电视剧《悬崖》的前传 ,讲述了特工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



观影前,学院党委组织员苏洁为师生介绍影片的时代背景和拍摄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片,该影片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正是由于无数先烈前辈的流血牺牲的无私奉献,才换来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志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赢得了伟大的新中国成立。



此次党史沉浸式主题教育活动,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实境党课,让党员们感受了战士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革命先烈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师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之力,担当作为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