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耕行业,助力上海全球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国商业购物中心总经理高级研修班(二期)在我校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6/10  投稿: 钱密林    部门: 经济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中国商业购物中心总经理高级研修班(二期)在我校延长校区科技楼启动。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大悦城创始人、上海大学MBA中心客座教授、中国商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焯炜,上海购物中心协会秘书长陆树江,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研究总监、MBA中心学术监督祝波,盈石中国总裁、中国商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诚,上海乾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商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均浩以及研修班首期学员代表和二期全体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MBA中心主任孟添主持。

聂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上海大学的红色历史、发展现状、目标愿景和研修班主办方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当前国家“建设数字中国”的背景和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对商业购物中心相关业务的组织方式、管理方式、运营方式均产生了较大影响,研修班在首期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动商业管理人才的培养,填补相关领域人才培养的空白,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陆秘书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协会与高校的合作,对上海大学和上海经济管理中心持续深耕行业、研究行业、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商业管理人才培养高地的探索与实践表示赞赏,并对学员提出期望:要利用好高校搭建的学习平台主动思考、加强交流,将所思所学用于工作实践,推动整个行业创新式跨越式发展,助力城市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在研修班首期课程回顾视频后,金茂商业投资拓展总监、金茂福州览秀城项目总经理宋川作为首期学员代表发言,鼓励学员们不忘研修班举办的初心:将传统行业经验与知识系统化、标准化、体系化和学科化,并进行传承;更不忘自我职业选择的初心,坚守初心,拥抱变化,以己之力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随后,孟添主任介绍了中国商业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本次研修班课程设置等相关情况。2019年5月,中心与多家业界知名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商业研究院,为行业打造集研究、咨询、培训为一体的学习生态圈,探索“行业大学”模式。同年,首期中国商业购物中心总经理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研修班是目前国内唯一系统性学习商业购物中心管理知识的高级研修项目,填补了行业教育领域的国内空白。

“十四五”开局之年,上海努力打造“上海购物”品牌,建设全球消费中心城市。聚焦这一重大发展战略,上海大学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各个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努力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经管中心作为学校高端EDP平台,积极整合高校、行业与企业资源,除不断优化研修班课程及培训实效外,近年来持续深耕行业。在去年上海第一届“五五购物节”来临之际,中心、商研院与上海购物中心协会联合主办2020年购物中心行业发展业界专家闭门在线研讨会,受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去年8月,中心与商研院再次联合协会举办2020年购物中心夜经济•市集发展论坛,发布《2020上海集市发展白皮书》,为上海集市可持续发展及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建设提出对策和建议;今年4月,中心联合各界专家再次召开行业发展闭门研讨会,深入探讨购物中心数字化转型及人才培养;同时举办中国商业购物中心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发布中国商业购物中心总经理信心指数(2021)。

此次研修班以培养塑造“商业实理双通、具备前瞻环球视野及卓越领导力的行业领军人才”为目标,精心设计了每月4天、持续12个月的系统课程,内容包含“企业高管软技能”“商业管理基础”“商业行业专题”“环球移动课题”等四大模块,努力构建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与平台。研修班将整合行业资源,发挥上海大学学科优势,通过案例教学、行动教学、问题导向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形式,邀请国内外行业领域与校内外学科的领军师资,帮助学员切实提升前瞻思维、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共同推动行业生态的发展,助力上海全球消费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