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钱伟长学院师生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发布日期: 2021/06/10  投稿: 刘佳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筑牢党员初心使命,6月8日下午,钱伟长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一同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遗址遗迹,在现场寻访中感悟百年党史,践悟初心使命。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100年后,大家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回望老一辈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

纪念馆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共有“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等7个板块,师生党员们依次参观各个主题展区,驻足凝望珍贵文物,学习文物背后的故事。每一件文物都蕴含着一段感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光荣与梦想。党员们时而驻足凝望、时而低声交流、时而感慨万分,参观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感,也真切地体会到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参观最后,师生党员在签字纪念处留下自己的参观感言,热情地为中国共产党献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参观学习使学院师生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爱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决心和勇气。(撰稿:衣相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