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环化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史”主题展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21/06/15  投稿: 滕晓黎    部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1日上午,由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主办、普陀区生态环保局协办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史”主题展开幕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环化楼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上海市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等领导及环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开幕式由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延枫主持。

 

 

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首先对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主题展基本情况。钱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主题展是环化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她强调,在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有利于强化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在讲话中,钱书记提到,本次展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五个发展阶段,并会于6月11日至7月15日期间分时段在上海大学环化楼与普陀区生态环保局分别展览。钱书记表示,环化学院热烈欢迎我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党组织来校参观,她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建与交流,共同为国家和上海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做出努力。

 

 

何兴德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历代领导集体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种执政理念和实践形态,贯穿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过程中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丽中国梦的历史愿景中。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领导力量。通过本次主题展的学习,可以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曹为民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学习党领导人民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有利于更深入地认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在党领导下从实践到认识发生的历史性、全局性变化。讲话中,曹部长充分肯定了环化学院在对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过程中,围绕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在优化学科布局、取得前瞻性原创性成果、强化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在此期间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等上海市环保同行部门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曹部长表示,本次主题展有利于促进上海大学与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加大交流与合作,在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及上海市城市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曹部长宣布,“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史”主题展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主题展开幕式人员共同参观了主题展,并交流学习体会。(图\文 乔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