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理学院物理系党总支师生集中为学生进行课程答疑

发布日期: 2021/06/15  投稿: 林晨亚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和理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6月10日,物理系党总支师生在社区学院4楼403会议室集中为大一学生进行《大学物理》答疑活动。社区学院院长尹静波、副院长佟丽宁、物理系党总支书记颜明、副书记周青利、物理系党员教师张惠芳及物理系学生党员刘浩然、唐鑫岚、符一鸣等参加课程答疑活动。



为响应同学们学习热情,帮助解答同学们的学业困惑。大学物理课程团队在全学期课程答疑结束后,专门安排了考试周期间的全天答疑时间,又特别联系物理系党总支安排了党员师生的集中答疑时间,切实把为群众做实事落到实处,急同学们之所急,解决同学们学习之难。答疑过程中,每位老师和党员同学身边都围着三四位同学等着解答,答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社区学院尹院长在看到答疑现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后表示:社区学院的同学们还是很希望能够和专业学院的师生们进行多方面全方位的沟通,更多了解专业学院;未来社区学院希望能够按照专业类内建立固定的例会制度,社区学院和专业学院互通有无,为学生搭建更多的桥梁和平台,满足双方的需求,实现合作共赢。也欢迎专业学院以课程答疑为支点安排优秀的学生到社区学院来为新生提供导学帮扶等,通过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增强社区学院和专业学院的连接。



社区学院副院长佟丽宁表示理学院承担了学校大量的基础课程,《大学物理》以白丽华老师为代表的教师团队在教学过程中倾注了大量的精力,课程答疑活动也历来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这学期物理系党总支书记颜明老师以及几位支部书记亲自挂帅担当《大学物理》课程主讲教师,充分说明了理学院对社区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也欢迎以后双方能够有更多形式的合作,为学生们提供相互了解的多样化平台。



最后,物理系党总支书记颜明老师表示,《大学物理》以白丽华老师为代表的教学团队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确实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团队中的绝大部分老师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同时,这门课程是架起社区学院和专业学院沟通交流的一个桥梁,通过专业学院的老师链接到社区学院的学生。此后,物理系会重点打造《大物课程》教学团队,争取能够为社区学院的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好的课程体验和更新颖的学术活动。(撰稿/摄影:周青利、刘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