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6/21  投稿: 刘佳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7日上午,钱伟长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吴蔚传达了《上海大学师德专题教育方案》的主要内容,强调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根据学校方案要求及相关工作提示,结合学院日常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研究制定学院教师师德专题教育计划。随后,她带领参会教师共同学习了2013年至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会议上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内容,要求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师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动员会后,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研讨会,重点围绕《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院学风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讨。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学风与师德师风紧密相连,只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教工党员身先示范,激发带动更多教师形成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有规可循、有据可依,才能更有助于形成更加端正优良的学风,进而营造尊师重教、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今年,师德专题教育将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教师党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师德师风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撰稿:刘佳 / 摄影: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