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7/19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6日上午,校党委在宝山校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微电子学院副院长胡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谭婷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1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谭婷副部长主持。



首先,胡挺副院长从建设背景、建设方案、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微电子学院发展规划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座谈主题谈想法、提建议。宝山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大主委许斌,民进上大副主委马国宏,嘉定人大常委、致公上大副主委、上大侨联主席毛雁冰,宝山人大代表、民进上大主委周丽昀,致公上大主委裴雨来,农工党上大支部副主委冯加良,无党派人士、上大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牟成博,民革上大委员华红琴,民建上大会员朱秋煜,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副秘书长刘华,民盟上大委员颜蔚先后发言。大家纷纷就微电子学院建设特别是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学院定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曹为民部长总结讲话。他讲到,建设微电子学院是市委市政府交给上海大学的重要战略任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学校各方的努力下,微电子学院初步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并通过微电子学院建设,来带动相关交叉学科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各党派团体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他强调,双月座谈会是党外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形式之一,希望各党外人士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来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提高履职尽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