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一行到微电子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7/21  投稿: 朱沁    部门: 微电子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0日上午,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谭朴珍,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四级调研员徐慧,市科委人才处处长曲介庸,市外专局副局长、市科委外专服务处(引智管理处)处长黄红,市科委基础处四级调研员杨延峰,嘉定区科委主任谢东升,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副书记曾方等一行调研指导微电子学院建设发展工作。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校科研管理部副部长谢为群、校人才办副主任姜颖、校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来慧洁,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院长古元冬、执行院长张建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袁铭、副院长胡挺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古元冬主持。




副校长汪小帆首先致辞,对谢文澜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区各委办局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汪校长表示,建设好微电子学院是市委市政府赋予上海大学的重要使命,在各委办局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大学进一步对标先进,与市区紧密结合,加强联动,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全力打造准工业化、国际化的一流微电子学院,为破解集成电路“卡脖子”问题、推动集成电路领域源头创新、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努力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张建华从微电子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方案、建设重点、建设基础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人才政策、人才引进、协同创新、人才公寓、科研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谭朴珍指出,微电子学院是改革的先锋、人才培养的高地、产业聚集地、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将在人才队伍引进、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大力支持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建设发展。



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指出,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建设发展是培育国家战略力量,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的重要阵地。市科委将大力支持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服务好专家学者的需求,并期待微电子学院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