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7/21  投稿: 孙湛蓉    部门: 医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增进全国优秀本科生对上海大学医学院的深入了解,上海大学医学院2021年药学、新药物与新材料暑期夏令营于7月15日至19日在宝山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21名优秀本科生参与此次夏令营。



7月1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乐乎新楼思源厅举行。上海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汪小帆,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强,医学院副院长许金廉、姚萱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姚萱副院长主持。汪小帆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欢迎优秀大学生报考上海大学医学院,期待大家未来相聚上大,在上海大学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培养下,成为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许金廉副院长围绕建设背景、学位点情况、药学及新药物与新材料概况、导师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的概况,刘强主任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毕业生就业、奖助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张川教授代表医学院导师对同学们提出了真切的期许。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聆听了知名专家学者的前沿学术报告。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教授、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院长盛春泉教授分别带来题为《Role of large conductance calcium activated potassium channel in bone remodeling and CKD-MBD》《基于PROTAC策略的新型靶向蛋白降解小分子》的学术报告,他们介绍了各自深耕领域的前沿动态,鼓励营员们树立科研理想,勇攀科技高峰,引发大家思考。张川教授、陈亮教授、丁小雷教授、张天龙研究员、胡振林研究员、肖俊杰教授6位导师围绕新药研发、皮肤修复、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皮肤病理学、非编码RNA等研究方向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营员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夏令营专门安排了师生交流互动环节。14位导师介绍了各自团队的主要科研方向及近期研究成果,进一步增进了营员对学院特色、学科优势及导师团队的了解。营员们也向导师们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和学术兴趣,还在趣味知识竞赛和实验操作环节提升了专业水平,加深彼此了解。



此外,夏令营期间学院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活动。溯园、钱伟长纪念馆、校史馆的参观,使营员们对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和“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上大校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上海大学测试中心、脑机接口实验室、无人艇实验室的参观,使营员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上大科研平台之先进、科研前景之广阔,进一步扩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医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的参观,使营员们对于药企的研发实验室及智能高架仓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夏令营结营式于7月18日下午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副院长姚萱、办公室主任盛晓娜、张川教授为21位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和夏令营纪念品。各位营员畅谈了此次夏令营的收获与喜悦,表达了对老师们辛苦付出的感谢以及未来报考上海大学医学院的愿景。最后,竺剑书记在闭幕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期待与同学们在上大重逢。至此,上海大学医学院2021年药学、新药物与新材料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撰稿:孙湛蓉/摄影:庄薪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