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804所领导为军训学子带来《走进航天》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7/28  投稿: 梁鑫鑫    部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6日上午,航天804所的曹海钧副书记为上大学子带来了《走进航天》线上主题讲座,二团同学们积极响应,在线观看。

自古以来,中华人民心中就一直有着一个翱翔天空、遨游宇宙的梦,特别是中国古代神话中对天宫的描述以及嫦娥奔月的想象更是将中国人民的飞天梦表现得淋漓尽致。曹海钧副书记从“航天器”“航天史”“航天人”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全面地向同学们呈现了中国航天强国梦的蓝图,并号召同学们增强对祖国航天事业建设的信心。



从升天到成功在太空中运行,航天器需要借助各种先进系统来保障其按天体力学的规律在空间运行,虽然航天器种类各异,但其保障系统往往是相同或类似的。从1956年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向中央呈送《建立中国国防航空工业的意见书》时起,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便逐步迈向正轨,国防部第五研究院的成立更是具有标志性意义。此后,我国的航天事业便一路披荆斩棘,飞跃进步。



在中国航天事业成功的道路上必然少不了领导关怀,专家带路,精神指引,也正是由于这三方面的要素,中国航空航天建设事业才能够稳步向前。中国航天事业成功发展标志着我国实现了中华祖先探索地球之外的飞天梦,也说明了航天强国道路的正确性与可行性。(图文: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