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七联络组组织师生参加党史巴士课堂

发布日期: 2021/07/29  投稿: 李小玲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百年党史路,奋进新征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第七联络组组织管理学院、科产系统、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亮,科产系统党委副书记、科技园区常务副总经理马怡江,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姚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员孙雯以及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一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加本次集体学习红色之旅。



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是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SMG与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主办,SMG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浦东公交共同承办。本次上大师生集体学习活动由党史巴士志愿者、来自东方财经·浦东频道主持人刘洋担任讲解员。



本次党史巴士从中共一大会址出发,途径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等红色地标。在党史巴士行驶过程中,讲解员刘洋老师用声情并茂的讲解带领师生共同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通过一幅幅史料图片与一帧帧视频画面,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在眼前生动浮现。当讲解员提及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时,马亮老师适时补充陈望道先生与上海大学的渊源,将上海大学的红色故事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使同学们获益匪浅。途中,同学们还与讲解员积极互动,回答问题,充分展示了上大学习的深厚红色文化底蕴和时代创新气质。



本次党史巴士从穷且益坚的1921一路开到风华正茂的2021,虽然窗外一直在下雨,但车内接收党史洗礼的青年一辈却是心潮澎湃。入党积极分子郝宪成不禁感叹今时今日的国泰民安、岁月静好皆是前辈们披荆斩棘、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青年一辈的我们将勇担时代重任,做到手握新思想、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



正式党员程慧玲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党从建立到百年正茂时所进行的艰难斗争与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智慧与能力,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经过120分钟的学习,这堂跨越浦江两岸、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在浦东展览馆落下了帷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上大师生主动开展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将先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以追卓越、创一流的精神,争做晨曦中的赶路人和更上层楼的攀登者,在建党百年之际交出满意答卷!



(撰稿:王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