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07  投稿: 李甜甜    部门: 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6日上午,我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学校29个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主持。

为推进教育统计现代化改革,完善教育统计体制,加强教育统计监督,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增强统计保障能力,根据上海市教委统一部署,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在学校教育统计工作组组长吴明红副校长的指导下,发展规划处牵头制定了我校教育事业数据采集工作方案。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教授首先介绍了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工作的背景,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能客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从而圆满完成我校教育事业数据采集工作。

随后,发展规划处大数据中心主任陈秋玲教授从教育统计工作改革发展进程、统计调查制度修订情况、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发展规划处周炜博士进行了2021学年高等教育统计管理信息系统培训,讲解了如何使用管理系统,并对报表填报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相关部门针对学生情况相关表格的填报开展了现场协商,对分工、时间节点等进行了统一,参会人员还开展了现场交流研讨,对个别有疑问的指标填报进行了咨询,也对数据采集工作更有效地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撰稿:石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