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新生首日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9/07  投稿: 吕涛    部门: 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日下午,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7号楼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常务副院长张金仓教授、副院长潘登教授、导师代表曹桂新教授、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於乾英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林银银老师、研究生教务黄瑾老师、兼职辅导员张婉婷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

首先,全体起立,共唱国歌之后,统一院士为开学典礼致辞,欢迎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加入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大家庭。“过去的已然过去,人生永远都是新的起点,我相信我们的学生,你们要相信自己,增加自信心,善于并勤奋学习,人生靠自己努力,脚踏实地,才能把握命运,赢得成功。”

张院士勉励学生们要善于“压榨”导师,多请教,多沟通,同学之间多多交流学习,互相帮助,收获一段值得回忆的人生经历。争取在毕业之时,学有所长,不负厚望。



之后,副院长潘登教授对材料基因工程做了详细介绍。他提出,材料基因的学生不能纸上谈兵,应当将所学转化为应用,应中国MGI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的宗旨,利用材料基因的交叉学科优势,加快材料研发进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接着,导师代表曹桂新教授总结了分享了“四要”:第一要有强的积极主动性和自信心,要主宰自己的科研和项目,成功缺不了自信心。第二,要有强的团队合作力,要大家协同合作,共同完成。第三,要增强创新能力,创新是科研的原动力。第四,要有国际化视野和社会担当力,利用学院良好的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社会做出贡献。



最后,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代表汪鹤峰从“相聚上大”、“相逢盛世”、“相约未来”三个方面,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表达了愿做国之栋梁的拳拳之心和对MGI科研生活的无限向往。



“逐科技强国之梦,展材料基因宏图”,希望每一位材料基因人都能勇担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