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大会暨2021年度辅导员队伍建设季启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13  投稿: 白晓东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0日,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大会暨2021年度辅导员队伍建设季启动会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学生工作办公室(武装部)班子成员以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主持。

“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新闻传播学院何诚、“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社区学院薛赛男分别再现了两项大赛的理论宣讲及主题班会竞赛场景。

接下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向全体辅导员做了新生调研解读及案例警示报告,提出要借势谋局、蓄势布局、顺势开局、强势破局,希望辅导员们有更多的工作思考,向辅导员专业化发展迈进。

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汤琳夏、韩晶、马成瑶,武装部副部长赵俊依次介绍了学工办接下来的工作布置安排。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向过去一年来始终辛勤付出的各位辅导员表示感谢,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为全体辅导员提出希望与要求。首先,“正”字为头,方向要明,要求辅导员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旗帜要举正,做好先进思想的传播者;身子要摆正,做好学生的引领者;阵地要守正,做好主流价值的维护者;其次,“学”字为先,业务要精,为实现“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而努力;第三,“生”字为本,效果要实,要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用心灵赢得心灵,再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攀登学生工作的新高峰!

本次大会旨在谋划新学期的工作部署,为全体辅导员的工作开展指明方向和路径,并鼓励各辅导员不断学习,提升专业化能力和综合素质,再创学生工作新局面。(撰稿/摄影 潘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