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13  投稿: 梁鑫鑫    部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1日下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宝山校区J楼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涛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通信学院院长王廷云、党委书记黄素娟、副院长张小贝、副院长金彦亮、副院长施俊、联合培养的企业老师、学院各创新团队老师代表及363名研究生新生。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2021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周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呼吁研究生新生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热爱的点并为此不断努力,秉承“自强不息”的上大精神,将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祖国的发展事业中,真正地成为一名有能力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青年人才。

在院长致辞环节,王廷云院长首先对学院研究生队伍的日渐壮大、教师实力的日渐增强表示欣慰,并对研究生新生的成长成才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武装自己,不断提高独立科研的能力;第二,要明确目标,定好科研方向并不懈付诸实际努力。最后,王院长希望研究生新生都拥有责任感,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希望新生能够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来日能够成为学院的名片,成为学校的骄傲。

张小贝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导师选择的流程,随后各创新团队的研究生导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团队的研究生导师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条件、科研成果等,使同学们对学院各团队及导师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时学院还邀请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培养计划,最后陈涛副书记希望各位通信学子“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在校园安全教育环节沪东派出所的陆警官向同学们展示了几个校园安全的具体案例,包括红包返利、刷单兼职、网购退款等。之后详细讲解了一些识别诈骗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对校园诈骗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至此,通信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学院希望新生能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发奋图强、只争朝夕,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撰稿:吴群;摄影:金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