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上大委员会举办艺术与现代家居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6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2日,为了丰富会员文化生活,陶冶会员情操,提升会员艺术鉴赏力,民进上大委员会组织会员参观肖素红水墨画展及家居软装设计,开展文化艺术与文化创意的跨学科讨论。



本次肖素红水墨画展是民进会员肖素红教授精心打造的以“诗意栖居”为主题的个人画展。下午2时,在周丽昀主委带领下,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一行十几人来到位于普陀区澳门路月星家居四楼的《诗意栖居·肖素红水墨画展》参观。首先,肖素红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本次展出的68件作品,包括体现传统中国文化的青花瓷及布艺衍生品。期间,肖教授着重介绍了不同作品的风格、创意、材料、作品与周围环境的关系等等,令大家受益匪浅。肖教授的画古雅清朗,线条松动流畅,色彩高妙恬静,即有笔墨逸趣,又不失传统法度,可谓“逸品”。廊道间的大幅作品是她的《生命演进系列》,体现她对大自然深深的爱与赞美,也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随后,罗莱家纺的艺术总监肖子鑫设计师带领大家参观现代家居,介绍现代家居里的艺术鉴赏以及各个国家家居风格特色。最后,大家回到四楼肖素红水画展展厅,围坐在一起边品茶,边交流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家居软装带来的美感,并就艺术品的价值建构、艺术与设计、艺术与技术、艺术与生活等话题展开了跨学科的交流。会员们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增进了了解,陶冶了情操,提升了个人的艺术鉴赏力,也进一步推动了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



民进上大委员会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增强民进凝聚力,注重打造特色组织活动品牌,根据界别特色和会员学科背景,着力打造以文化创意为主,科创与文化融合服务乡村战略为辅的民进上大组织特色品牌。本次活动是民进上大委员会打造文化创意品牌的特色系列活动之一。(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