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朱巧莲老师荣获“上海市育才奖”

发布日期: 2021/09/18  投稿: 朱一佳    部门: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外国语学院朱巧莲副教授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育才奖”


朱巧莲老师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和翻译硕士专业骨干教师,MTI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她是上海市“高级口译”重点课程负责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高级口译”领航课程负责人。朱巧莲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模范履行职责,坚持教书育人,在课程思政、教学效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曾获上海市优秀教材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上海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上海大学十佳杰出青年”称号,指导本科生论文多次获学校优秀论文奖,指导学生参加口译大赛多次获市级和国家级奖项,包括上海市和华东赛区冠军。

“上海市育才奖”是为鼓励本市长期从事高教事业,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教育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由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1995年设立的。经由各院校推选申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市教委有关部门评议遴选,外国语学院朱巧莲教师入选今年“上海市育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