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组织参观《追寻红色印记 ——“红立方”建党百年礼献影像展》

发布日期: 2021/10/12  投稿: 郑辉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9日,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部分会员在副主委张梅、三支部主委陈红霞带领下,参观并调研了《追寻红色印记——“红立方”建党百年礼献影像展》。本影像展由上海大学主办、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等单位承办,民进上大会员荣晓佳老师是主创设计者之一。



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教授亲自讲解了展览的立意、内涵、使命和艺术特色。上海电影学院依托上海大学的重点建设学科“艺术技术”方向,整合学校相关优势学科资源,以实施“校史工程”为着力点,策划了此次庆祝建党百年的多媒体主题展览。学院组织师生创作以红色文化为主体和内涵的新媒体艺术作品,将老上海大学的红色文化转化为育人资源,让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成为激励上大青年教师担当奋斗的动力之源,进而帮助广大学生孕育宝贵精神品格,坚定崇高价值追求。



电影学院视效总监张嘉亮老师向参观者介绍并演示了特效制作实验空间中的影视动作捕捉技术。会员们在数字艺术影像作品前久久驻足,感受着建党百年来的恢宏历史,在体验中得到了红色文化的洗礼,也对“艺术技术”这一交叉学科领域有了更好的了解和认识。



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参观感受既精彩又震撼。民进会员还分别从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的可行性、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新模式、以特展为依托开展案例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民进会员在各条战线上做出了出色工作,张梅副主委勉励大家继续双岗建功,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