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工作坊学习贯彻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0/18  投稿: 何诚    部门: 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4日上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初心领航”支部书记工作坊第一期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晴川、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万喃喃,以及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副主任张茜主持。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首先对学生党建工作巡察反馈情况进行汇报。对于在巡察过程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基础工作,规范管理,针对薄弱环节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想法,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提升和解决。随后,她还就发展党员流程为大家进行专题培训,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各支部严格把关,确保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实。此外,她还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要点提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各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系列精神学习活动等进行了部署。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万喃喃进行了《建设优秀党支部 有效提升组织力》主题发言,她围绕什么是组织力、如何实现高校党组织组织力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党支部书记依次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党员规模、近期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等情况。大家根据不同年级的实际情况,分享各自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工作特色亮点与收获,以及支部党建工作的品牌项目、做法经验,如毕业年级组成秋招互帮互助小组、毕业论文交流会等。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希望各支部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一起助推学院党建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为用好上海大学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晴川为各党支部赠送《从上海大学走出来的英雄烈士》《他们从上海大学走进新中国》等书籍,鼓励大家从老上大的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晴川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高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此外,还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希望大家从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展开学习、开好支部会议等日常工作入手,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加重要。高校改革发展,需要党的建设提供更加坚强保证。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引领,带头做好表率。未来,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党支部书记培训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发挥“头雁效应”,把党建工作做在最活跃细胞上,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