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家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材料学院党委联合上海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同上电影党课

发布日期: 2021/10/18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5日下午,在第71个抗美援朝纪念日到来前夕,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上海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党课,师生党员共同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回顾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与报国之志。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情全景地还原了71年前抗美援朝战场上那场史诗战役。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无论是“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大国远见,还是“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的坚韧之志;无论是在雪地里啃冻土豆的志愿军战士,还是在雪地里保持战斗姿态至死的“冰雕连”,无不彰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坚不可催的信仰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师生党员为之动容,热泪盈眶,深刻认识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今日的和平安宁。

本次电影党课令师生党员以沉浸式的方式学党史、悟初心,深切领会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苦奋斗和初心使命,从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材料学院党委也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积极营造学院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图文: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