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为媒感悟初心,精神如炬催人奋进——招毕办党支部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26  投稿: 宋颂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长征精神及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10月22日,招毕办党支部开展“学习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艺术党课的形式重温历史、感悟初心,奋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长征”。



活动伊始,支部宣传委员刘北辰同志以音乐党课的形式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回溯长征历史,共话长征精神。《十送红军》、《情深谊长》、《长征组歌》……一首首耳熟能详、扣人心弦的红色经典曲目,再现了工农红军离开苏区、战略转移、胜利会师的生动画面,歌颂了革命战士历经磨难、突出重围、走向光明的长征征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革命精神和人民至上的百年初心。一次次历尽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一次次突破生死绝境、涅槃重生,长征是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远征,长征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宝贵财富。在艺术作品的感染中,现场每一位党员同志无不深受触动,深切感受到精神的力量穿越时空、历久弥新。长征精神如同一枚永恒的火种,在我们心中激荡着耀眼夺目的理想信念光芒,激励着我们在奋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长征”路上勇往直前、矢志奋斗。

随后,彭钰涵同志以《看电影,学党史——〈革命者〉电影赏析》为题,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妙手着文章”的革命人生,与党员同志们一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百年辉煌背后的“源代码”“根目录”——伟大建党精神。

当天,招毕办党支部还开展了10月份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为10月份入党的2位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爱校如家、爱生如子、追求卓越、服务国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招毕办党支部坚持立足工作实际,创新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专题讲座、红色寻访、艺术党课、志愿服务、氛围营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台账和党员“政治生日”台账,营造浓厚党建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长征”路上,我们每一位上大人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长征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撰稿/摄影 童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