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数媒学子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11/25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2021年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在山东财经大学圆满收官。经过竞赛初赛、分赛区竞赛及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上海电影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组织推荐的学生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中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是国内数字媒体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创意表达、创新能力,引领全国各高校相关学科与专业在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上有所作为,实现高校教研成果创新性发展与创造性转化。据悉,今年5月竞赛征集作品通知发布后,竞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于458所高校共3219个参赛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包括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近2万名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参与。通过多轮专家评审,最终共评审出一等奖141项,二等奖261项,三等奖388项。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影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艺术技术”也列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之重点阵地建设。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上海国际影视创制中心和上海科技影都建设,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综合学科优势,践行“学院即是片场,艺术融合技术”的育人理念,依托上海电影特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上海文广、上影集团等影视龙头单位,培养卓越影视技术人才。继上一届荣获多个国家级大奖之后,上电数媒学子在本届全国数媒竞赛中再创佳绩,这是全体影工系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学院实践教学改革成效的充分肯定。(图文:黄东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