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档案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5  投稿: 崔明    部门: 图书情报档案系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下午,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于东区1号楼449A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沈艺,组织处副处长、党校副校长卢吉超列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图书情报档案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袁圆主持,系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笃信深学 勤思真悟

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洁菲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实际情况分享学习心得。他们表示,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深深地感受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战胜了一系列艰难险阻,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狠抓落实 推进工作

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赵咪咪同志从“理论学习、形式方法、服务实事、特色品牌”四个方面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提出“四史”学习教育“365”模式。通过云上云下双课堂、线上线下双阵地的方式,推出“1+8+N”系列活动与“N+7”样板行动计划,以献礼建党100周年。积极与其他支部和平台联合,互学互鉴、共研共思,打造党史学习圈。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苏立同志交流了支部以“学党史,著百年壮阔新篇;悟初心,开复兴启航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积极探索献礼建党百年“一九二一”党史学习教育模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知行合一 接续奋斗

最后,沈艺部长围绕“示范”“融入”“务实”“传承”四个关键词,肯定了图情档系的学科优势、科研能力、党员模范和支部力量,也对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十个坚持”,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目标如一、信仰如一、宗旨如一,才能够从容应对挑战,在不断探索中开创新局面。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专业特色融入到党史学习中去,讲好党史中的校史,庚续红色血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同时,党员同志要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用务实的行动将为民的情怀深入实践。希望图情档系基层党组织能够发挥好在不同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继承好优良传统接续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始终铭记‘来时路’之艰辛,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自觉锤炼‘强国有我’之决心,坚定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理想信念。未来,我们也要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重任,敢于战风斗雨、攻坚克难、乘风破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摄影 徐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