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钱伟长学院分馆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25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文献资源科学管理,发挥资源最大价值,盘活图书资产,促进馆院深度融合,上海大学图书馆与钱伟长学院结合实际,发挥各自优势,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理念,在前期充分调研沟通基础上,11月24日上午,钱伟长学院分馆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院长周全、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副院长张博锋,图博档党委书记王远弟、图书馆馆长潘守永、副馆长郑维出席了本次分馆签约揭牌仪式。会议由沈青松副书记主持。

仪式伊始,王远弟书记简要介绍分馆建设过程及图书馆基本情况。他提到,目前图书馆已有阅览座位5600多个,为顺应学校发展及教学功能调整,响应学校改造育人环境的要求,图书馆一直进行不断调整,希望分馆建设能够帮助师生更高效地使用资源、共享资源,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育人目标。

潘守永馆长表示图书馆在尽可能地将有效空间利用起来,把服务提升上去,让服务更加精准。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对分馆进行适当倾斜,不断完善文献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做到真正方便师生。分馆建成后,图书馆也将根据师生的确切要求及时调整方向,确保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

吴蔚书记介绍了钱伟长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钱伟长学院兼具国家试点学院、教育部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试点以及学校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的三大定位与使命,以培养功底扎实、创新能力强、全面发展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为愿景。她表示,分馆建立是钱伟长学院与图书馆长期合作的必然结果,能够帮助学生自主管理体系的建立,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提升学生的治理能力,更好地在学校双一流背景下,做到资源的集聚、集约和集成。

周全院长、张博锋副院长对图书馆表示感谢,并提出对分馆建设的建议及意见。他们希望分馆日后能够在采购渠道方面加以拓展,并且能够对空间环境进行进一步改善提升。

随后,周全院长与潘守永馆长在现场签署了《上海大学图书馆与钱伟长学院共建分馆合作协议》,共同为“上海大学图书馆钱伟长学院分馆”揭牌,并一同参观钱伟长学院分馆。



最后,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培养学生文献检索、写作能力,打造文献检索与写作课程,开展文献资源建设及阅读推广活动,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终身读书习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钱伟长学院总支委员阮杜娟,团委副书记魏仲奇,辅导员顾艳霞、周玫,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方向明,资源建设中心主任陶蕾,读者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晓萍,信息服务中心主管介凤也参与了上述活动。(图/文:余凌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