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拓未来——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1/11/26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5日下午,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在日新楼504室开展“以史为鉴· 开拓未来”主题党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玄伟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围绕《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奖励制度(意见稿)》,2021年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公共服务分分配方案征求全体党员的意见;向全体党员公布调整后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工作内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展开。

 

 

玄伟东同志就制定《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奖励制度(意见稿)》做出说明,制定本制度目的在于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党员为团队做贡献的意识。经过全体党员的讨论,一致同意修改后的《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奖励制度》。支部副书记张振强同志向全体党员公布调整后的支委会5名支部委员的工作范围,希望大家对支委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提供支持,并向全体党员征求关于2021年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公共服务分分配方案,对于初步方案,全体党员经过热烈讨论以鼓掌形式通过。

随后,张振强副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就,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张振强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习《决议》后,材料工程系主任、支部党员杨健同志畅谈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经济还有较大的差距,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拼搏,敢于在科研和教学方面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勇于创新,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更大的努力。(图:李霞;文:张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