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21级MFA师生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06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日晚,著名第五代导演、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导演系首席教授田壮壮来到上海大学延长校区行健楼713室,与21级MFA的同学们展开了一场讲座交流活动。



首先,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程波副院长作为主持人致辞,代表大家表达了对田壮壮老师前来现场指导的欢迎和感谢,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借此机会踊跃参与学习讨论。当晚出席的还有上海电影学院张斌副院长、MFA的诸多研究生导师及一些导演系本科同学们。



交流会上,田壮壮老师首先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和专业知识储备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导演创作方面的宝贵经验,不仅低调谦逊的为大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指导,更时刻关怀学生们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动向。



随后,同学们积极热情的踊跃发言,针对创作上的困惑与个人成长规划等问题向田壮壮老师寻求建议:如青年导演该如何协调剧作与荧幕间的关系、如何把握导演作为主创者对于感性和理性间的平衡取舍、跨专业同学如何取长补短另辟蹊径、在统筹策划和前期筹备环节如何高效运转等创作方面的问题。



田壮壮老师更是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经验,鞭辟入里的为同学们提供了青年影像创作的具体路径与方法指导,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田壮壮老师再次表达了对在座同学们的期许和嘱托,助力同学们在这片热土上实现电影梦想,相信上海电影学院MFA的同学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老师们的密切关怀中汲取宝贵经验,一定能再创佳绩!乘风远航!(图文:王珮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