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和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21/12/07  投稿: 孙湛蓉    部门: 医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日,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联组学习,一同聆听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党委副书记陆佩丽,院长吕嵘等七位党委中心组成员,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晓娜,副院长姚萱、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联组学习。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上海大学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高立伟老师为大家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首先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组学习,大家能够全面深入领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高立伟教授讲到,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来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十九届六中全会从胸怀两个大局、立足“两个百年”、总结成就经验、谋划民族复兴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总结,并强调“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随后,他重点对《历史决议》从“1个根本问题”“3次飞跃”“3个创立”“4个伟大成就”“5大历史意义”“10个明确”“13个方面”等方面进行了数字化的深刻阐述。

辅导报告结束后,竺剑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党员要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要做到六个深刻领会: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三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五是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六是深刻领会作为党员的历史担当。



会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一行在竺剑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钱伟长纪念馆、上海大学校史馆、“铭心妙相”龙门石窟艺术对话特展。(撰稿/摄影:庄薪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