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理学院党委与淞南镇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学党史,论发展,促进校地产学研融合

发布日期: 2021/12/08  投稿: 林晨亚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6日,上海大学理学院党委与淞南镇党委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思源厅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共同学党史、践初心、论发展、谋突破。



此次中心组联组学习,不仅是双方共学共建,增进交流的重要手段,更是合作共赢,深化校地合作新发展的崭新起点。上海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常务副院长张登松等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淞南镇党委书记张惠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维渊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见礼主持。学习间隙,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与淞南镇领导一行亲切交流。



首先,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登松致辞,他希望上海大学理学院与淞南镇进一步加强合作,在科学研究及产业升级两方面实现共赢。他指出淞南镇是上海市政府重视的建设区域,上海大学也在朝着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奋斗目标迈进,两者的合作将会给双方带来更多机遇。



接着,淞南镇党委书记张惠彬发言,他谈到淞南镇交通较以往更加便利,可以通过输送学生来淞南镇调研实习方式促进双方交流,在宝山“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在校区、园区、社区的联合中发挥作用,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合作追求共同发展。



淞南镇党委副书记曹维渊回顾了十三年来双方的合作历史,他希望值此合作共建十三周年之际,上海大学能与淞南镇建立更深入的交流关系,进一步加强科创中心建设。



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登松教授介绍了上海大学理学院在治污减碳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提出与淞南镇共建 “碳中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双方表示,希望继续深化细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促进校地产学研融合,以课题攻关、技术创新、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为主要任务,共同商讨、共同研究、互相支持、齐头并进,在宝山“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共同发展。



最后,双方共同聆听了陈荣武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脉络与经验启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荣武教授通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中共党员的责任使命”等方面的精彩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陈荣武教授深刻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深入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深刻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陈荣武教授指出,要增强新时代使命担当,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彰显上海城市品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上海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并合影留念。



本次学习会加深了双方的共建友谊,扩大了合作共识。党史学习为双方提供了更坚实的理论指导,夯实了全面合作的思想基础。双方将继续深入探索“党建+校地合作”模式,深化党建引领,共同推进产学研融合,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刘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