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调研图博档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图书馆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会

发布日期: 2021/12/08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7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暨图书馆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会议”在校本部图书馆3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出席,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崔海霞,党政办副主任凌长臣,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统战部副部长谭婷,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谢瑾,校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侯学标,三馆班子成员、工青妇负责人、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职工代表、服务对象等50余人参加会议,图博档党委书记王远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向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三馆职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通过“两个确定、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牢记、一个号召”等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图博档党委后续要进一步强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高质量融合发展。



王远弟代表图博档党委对2021年度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重点从党委总体情况,主要工作和成效、不足及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三馆党委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等各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党委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分析。潘守永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2021年度图书馆工作进行述职汇报,重点对图书馆2021年卓越指标工作的完成情况及亮点工作进行逐项介绍,如校本部馆抢救性修缮(空间学习环境获得明显改善)、全馆增加阅览座位合计1553个(相当于一个中型图书馆座位量)、24小时学习空间建设(满足读者多元需求)等实事工程,均为图书馆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的重要举措。最后,图博档党委书记王远弟、图书馆馆长潘守永、图书馆副馆长郑维依次进行2021年度个述职汇报,与会服务部门代表及馆员代表结合述职情况对班子和个人进行了测评。

与会部门领导及服务部门代表对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中的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认为2021年度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服务落在实处,对学校教学科研支撑效果显著,师生对图书馆服务有切实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同时,与会领导对图博档党委和图书馆工作建设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图博档党委深化“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抓住机遇,围绕立德树人,深化改革,聚焦党的二十大和百年上大纪念主题,积极谋划2022年度工作,更好地发挥好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作为校园文化宣传堡垒和精神阵地作用。

会后,与会部门领导在404会议室对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党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工作材料进行了审阅,认真检查党委各类学习材料、会议纪要、文件周报、文宣资料等,实地调研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撰稿:易然;摄影:于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