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初心齐奋进 凝聚力量谱新篇——国际部党委各支部集体参访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22/01/05  投稿: 黄蕾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31日,国际部党委组织开展了“追忆初心齐奋进凝聚力量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国际部党委书记王丽娜、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来慧洁、国际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夏永滨带领国际部党员群众集体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承前启后,共同从中国共产党创立与奋斗的伟大历程中为未来事业汲取前进的精神和力量。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兴业路76号,由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新建展馆等组成。百年前的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



参观伊始,本月刚刚入党的预备党员刘阳、彭亚男在王丽娜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老党员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沿着时间的脉络,一帧一帧地踏入了从十九世纪中叶国家和民族危亡开始,到五四运动开启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国工人阶级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再到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展成立开天辟地,直至党领导人民砥砺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激荡的历史长河,全身心地感受真理之甜,理想之源,和信仰之光。



百年大党一路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孜孜不倦地奋斗、牺牲与创造,以实际行动向后人证明“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国际部组织党员瞻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一大会址纪念馆,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入地理解这一段革命历程,理解“作始也简,将毕也钜”的精神内涵,从而在未来更好地开展国际化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再一次探寻了初心,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充分的精神养分和前进动力。中共一大会址旁,红色历史和繁华都市交相辉映。对奋斗在学校国际化事业一线的国际部同仁来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在上海大学建校百年到来之际,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大家必将牢记使命,以全新面貌,以全球视角,创造性地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预备党员彭亚男感言:

12月31日,对我来讲,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我以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在宣誓大厅,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犹在耳畔,时刻提醒我,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在一大会址纪念馆沉浸式地参观中,我仿佛跟着党的奋斗史走过了一个漫长的历程,在回顾党的诞生和发展的过程中,重温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此次参观让我更加坚定,要传承红色血脉,坚定红色信仰,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预备党员刘阳感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我党百年之际,在初心之地光荣宣誓入党,面对先驱者的光辉事迹我心中感慨万分,胸前的党徽也越发沉重,我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不仅仅是对党光辉历史的追溯,更是对红色血脉的传承,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撰稿/摄影:刘坤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