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教授联谊会举办理事迎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1/10  投稿: 关健    部门: 工会妇委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6日上午,上海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理事迎春座谈会在宝山校区乐乎楼顺利举行。校妇委副主任张英姿及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宏应邀出席,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期刊社社长秦钠,联谊会副理事长、校妇委副主任、理学院教授康丽英,与20多名联谊会理事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谈未来,共谋发展。座谈会由联谊会秘书长、材料学院教授程晋荣主持。


(女教授联谊会常务副理事长、期刊社社长秦钠)


受联谊会理事长、副校长吴明红院士委托,秦钠向全校女教授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随后,秦钠回顾了联谊会的主要工作。上海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自换届以来,秉承弘扬上大高知女性群体爱国奋斗精神、心系学校发展紧扣立德树人大任,在校妇委的指导下,成功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大学女教授庆祝祖国70华诞主题分享会、“同心聚力 逐梦同行”上海大学女教授迎建党百年创新发展论坛等大型主题活动;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搭建“‘心之桥’上海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上海大学研究生成才服务示范点”,举办“分享我的故事 助力你的成长”上海大学女教授“心之桥”逐梦系列分享会。为丰富校园文化,充分发挥女教授群体独特魅力,助力女大学生/女研究生学业、科研、心理成长。

座谈会气氛热烈,联谊会三个分会的理事就新的一年如何搭建“心之桥”,进一步发挥女教授联谊会的引领功能,如何加强联谊会内部沟通和凝聚力纷纷发言。

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教授建议,在全校庆祝建校百年之际,女教授联谊会可以扩大活动范围,走出校园,带上学生以“渔阳里”为起点组织一场“红色行走”,寻找红色上大百年脉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丹华教授作为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愿接力“心之桥”逐梦系列分享会2022年第一棒,为女学生群体宣讲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

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教授表示希望发挥学院优势,帮助“心之桥”逐梦系列分享会触角延伸到嘉定校区,以团建的互动形式分享自己的学术生涯故事,拉近女性研究者与女学生之间的距离,共同探讨女性视域下的新时代对外教育等话题。



座谈会上发布了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李敏教授设计的联谊会LOGO, 由两个花瓣组成字母“ V ”代表了胜利,寓意女教授从曲折走向胜利;“ V ”设计留一点距离,有心心相连,以心为桥之意,寓意女教授联谊会架起师生之桥,女教授们托起未来的太阳——上大学子;圆圈中以凤凰代表有成就的知识女性,圆圈也是中华天人合一, 天圆地方的和谐万邦、吉祥顺逐之意 。

最后,女教授们纷纷登台献艺展示风采,材料学院教授程晋荣、哲学系副教授张艳芬、音乐学院副教授常沁怡深情朗诵艾青的诗歌《光的赞歌》;法学院教授刘俊敏清唱京剧;教务部顾晓英教授现场朗诵由美术学院胡建君副教授专门为女教授联谊会创作的诗文《相逢一笑是前缘》。


(参会理事合影)


会议结束时,理事们还就联谊会的活动内容和形式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议和希望,相信我校女教授联谊会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女教授们的积极参与下,联谊会将搭建更多的“心之桥”,为女教授们提供与搭建更广泛的交流、学习的平台,成为上下沟通的渠道,继续助力我校师生成长、成才。(撰稿/摄影: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