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系举办教师荣休仪式暨集体生日会

发布日期: 2022/01/13  投稿: 林晨亚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1日上午,理学院数学系荣休仪式暨集体生日会在宝山校区F309开展。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见礼主持。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荣休教师马和平教授、郭秀云教授以及数学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盛万成书记致辞,他说数学系六十二年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上大精神支撑。自成立以来,广大数学工作者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铸就了独特的上大人气质。二位老师执教以来,忠于职责、教书育人、甘为人梯,彰显了理院上大人特质。希望在座的老师们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郭秀云老师回忆了他在上海大学数学系奋斗的点点滴滴,往事犹在,心有不舍,他感谢多年来大家的关心和支持。马和平老师感谢了各位师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寄语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学校追卓越、创一流贡献出自己的学识与智慧,带领理学院更上一层楼。发言结束后,由二位老师的弟子分别为两位退休教师献上鲜花。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康丽英教授、张大军教授、李常品教授等先后为二位老师送上荣休祝福。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见礼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在座的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最后,集体生日会环节,大家为本季度生日的几位老师们庆生,在生日歌中,一起表达对新年的期许。在洋溢的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让我们学习老一辈们

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

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

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

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

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真诚祝福退休教师身体健康 幸福无疆!

(撰稿/摄影:钱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