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领导一行赴环化学院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 2022/02/24  投稿: 乔雨    部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月21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亓立刚一行8人赴上海大学,与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合作交流,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教授进行会谈。会议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量教授主持。

吴明红院士热烈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她指出中建八局是全球基础设施建设的世界500强企业,也是城市建设全产业链构建的领军者。上海大学是低碳科技的创新推动者,在“双碳”技术推动绿色发展研究方面取得了特色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人才、技术、项目、平台等领域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助力国家的“双碳”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亓立刚总工程师对中建八局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肯定了上海大学在低碳科技领域的成果及引领地位,分析了实验室研究领域与中建八局在建工程的优势互补情况,明确指出双方在深度合作上有着巨大的可能性与可行性。

经过热烈地探讨,与会双方达成初步合作共识。会谈期间,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唐量教授陪同中建八局领导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中长期工作规划。

 

 

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恰逢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此次合作交流对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建八局的未来发展和规划具有深远的意义。今后,双方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携手共进,以多介质环境复合污染物控制为导向,着力解决国家环境保护与碳减排等重大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落实做出不懈努力!

 

 

上海大学李世阳、孙昊宇等四位副教授,中建八局科技质量部、工程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及参观活动。(撰稿:张宇;摄影:蒙岱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