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让爱传递

发布日期: 2022/03/13  投稿: 王智俐    部门: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日,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上海大学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三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学校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7+7”健康管理措施。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全校上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全校师生一起用信念与坚守筑起了抗击病毒,守护校园的安全网。



校园里,学生和在职的教职工团结协作,校园外,上海大学关工委“爱的延续”团队的退休老师们也时时心系着他们结对的学生。出于安全考虑、统一管控的原因不能进入学校,但一得知学生们因疫情不能出校,老师们的心就开始被牵动着。他们担心孩子们生活用品有没有备充足,在特殊时期心理会不会太焦虑,会不会影响到学习。一句句关切询问,一声声叮咛嘱咐,这些担心都在老师与同们的微信聊天中展露无遗。核酸检测结果如何?网课是否可以正常进行?冬季学期考试准备的怎么样?在宿舍也要劳逸结合、要适当地在宿舍运动一下,多开窗通风、勤洗手,要做到疫情防控与认真学习两不误,这样简单的对话,每位老师跟结对同学说上好多句,如暖流般涌入同学们的心间。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们父母般的爱,主动向老师们汇报自己在校园内的情况,并且向老师们保证要全力配合学校的管控,听从学校的安排,请老师们放心。



病毒是无情冰冷的、抗击疫情的战斗是紧迫严峻的,而老师与结对学生的爱是温暖流动的。他们在抗击疫情中展示出来的人文情怀充分展示了博爱深厚的上大文化和全员、全过程育人的思政高度,用真情诠释了这份无界之爱。(撰稿: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