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法学院与美国埃默里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LLM)项目体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13  投稿: 杨晓彤    部门: 法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1日晚,上海大学法学院与美国埃默里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LLM)项目线上体验交流会成功举行。埃默里大学法学院高级副院长Phoebe H. Stevenson教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Anthony Spatola教授,埃默里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李丹屏、张警文、肖湘同学,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凤章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伟,上海大学法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上海大学法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魏艳副教授主持。



交流会伊始,魏艳副教授代表上海大学法学院对埃默里大学法学院高级副院长Phoebe H.Stevenson教授和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Anthony Spatola教授等的出席致以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首先,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凤章教授致辞。他表示埃默里大学是享誉世界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南方哈佛”“新常春藤”,其法学院也一直名列前茅。同时李凤章教授介绍上海大学法学院致力于学生个性化和国际化培养和学生们收获高质量的发展,并表示与埃默里大学的合作是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一环。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同时鼓励学生们借此机会积极开拓国际视野。

然后, Stevenson教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虚拟展示了埃默里大学校园,并向同学们介绍埃默里大学位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周围交通、娱乐和购物都很方便,欢迎同学们到埃默里大学学习。



接着,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Anthony Spatola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埃默里大学进行法律硕士学习的课程设置以及在埃默里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律硕士的价值。

学生经验分享是本次交流会的一大亮点。三位埃默里的学生李丹屏、我校17级研究生张警文校友及肖湘分别分享在埃默里大学法学院的留学经历。李丹屏分享了其在国内获得两个法律学位后,又留学埃默里大学的原因;我校17级研究生张警文校友分享了她在埃默里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肖湘表示在埃默里大学参加社交活动是他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三位同学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埃默里大学法学院LLM项目有了更加深入且直观的了解,为法学院学生赴外学习提供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Stevenson教授等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地进行解答,并期望同学们积极参与LLM项目。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埃默里大学是享誉世界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南方哈佛”“新常春藤”,其法学院也一直名列前茅。与埃默里大学法学院进行LLM项目等交流,是我院国际化的重要工作举措,为同学们提供走向世界的平台,也进一步提升法学院学科实力及完善实践性涉外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