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积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5/13  投稿: 薛堯云    部门: 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0日上午10点,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肯定其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历史成果,并对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提出殷切希望。同时,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新闻传播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在新闻传播学院党建活动中心,学院党委书记王晴川老师、副院长周宇豪老师及辅导员老师们共同收看直播,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



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同学们准时坐在电脑前,认真观看大会直播,并不时对大会内容进行学习记录。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也积极组织同学们齐聚云端,共同收看直播,并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做树立远大理想、深入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进取、敢于迎难而上的优秀青年,以自己的力量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新传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托了对青年殷切的希望,深受鼓舞、受益良多。青年一代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往开来的重任,每一位新传师生都将苦练本领、创优争先,坚守使命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