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二场毕业生访企拓岗就业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2/05/14  投稿: 杨晓彤    部门: 法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积极贯彻执行学校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上海大学法学院于5月13日下午举办第二场2022届毕业生访企拓岗就业宣讲会。用人单位领导、法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等百余人参会。本次访企拓岗就业宣讲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伟主持。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国明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毕业生情况。他首先对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法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的周密部署进行了说明,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及毕业生基本情况,并郑重推荐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徐书记提醒毕业生及时投递简历和应聘面试,希望毕业生尽早落实毕业去向,用人单位早日觅得所需人才。



本次线上招聘会共有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上海君赢达律师事务所四家优质律所参与,四家律所针对法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生就业需求,提供了专业对口的律师助理、实习生等若干工作岗位。各律所宣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律所的业务范围、工作环境、职业发展及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多名律师校友在结合自身职业经历的基础上,分别从求职学生角度和律师事务所角度,对投递实习简历、进入律所实习、成为青年律师的三个不同阶段所需注意的要点进行提示,鼓励同学们在进行职业规划时放平心态,主动争取磨砺和提高个人能力的机会;并在工作中认真务实关注细节,培养自身对于律师职业工作强度的耐受力。在宣讲会的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薪资待遇、转正要求、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与宣讲人积极互动,各用人单位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本次宣讲会为法学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桥梁,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选择,获得招聘单位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下阶段,法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全面的就业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