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防控新阶段的新闻传播对策”专题智库沙龙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5/16  投稿: 薛堯云    部门: 新闻传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4日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和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指导支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暨“上海疫情防控新阶段的新闻传播对策”专题智库沙龙》。出席本次智库沙龙的嘉宾有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徐杨老师、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曾军处长、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汪建副处长、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金桥副处长,新闻传播学院的党政领导、各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师等,共计40余人。本次智库沙龙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牛盼强副院长主持,新闻传播学院严三九院长致欢迎词,上海市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徐杨老师和上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的曾军处长分别致辞,并对本次智库沙龙的召开表示祝贺。



各位专家就上海疫情防控新阶段的新闻传播相关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发言内容受到在场老师们的好评。发言专家的发言主题分别为:上海大学全球人工智能媒体研究院研究员王虎教授《发挥智能信息传播优势保障疫情期间老年群体利益》,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宣传教育基地主任朱清河教授《疫情常态语境下主流媒体的应然作为》,上海大学上海广告研究院研究员刘志杰副教授《抗疫攻坚期舆情变化与疏导》,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话语体系研究协同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海辉老师《关于加强和提升以社区治理效能为重点的防疫抗疫体系的建议》,上海大学新闻宣传研究中心主任齐爱军教授《建立“抗疫”战时信息服务和新闻宣传体系》,上海大学上海广告研究院研究员孟令光老师《做好社区抗疫宣传报道筑牢基层抗疫思想防线》,上海大学上海市舆论研究所主任赵士林教授《上海后封控阶段有关“动态清零”的舆情研判》,上海大学传媒研究中心主任郝一民教授《“战疫”背后的“战役”!——大上海保卫战中的重大舆情问题》,上海大学融媒体影像艺术科学院副院长高宏明教授《疫情防控中的影像传播:平和表现与中立纪实—疫情防控中的短视频表达》,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话语体系研究协同研究中心研究员黄杰老师《关于加强伟大抗疫斗争中思政教育引领作用的政策建议》。最后大家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上海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上海的这次抗疫一定能够取得伟大胜利。(撰稿:牛盼强、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