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春季线上就业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5/17  投稿: 崔明    部门: 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贯彻上海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推进大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会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就业系列活动的号召,扎实落实“访企拓岗、政策落地”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挖掘各种就业资源,为毕业生拓宽求职渠道,助力就业路的走稳走实,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书记院长带头访企拓岗,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学生需求,精准对接众多用人单位,为即将毕业的文信学子汇聚优质的岗位资源。



5月13日下午13:30,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春季线上就业宣讲会,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出席本次宣讲会,本场宣讲会邀请到上海博物馆人事处副主任潘雯,宽创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东,上海图书馆人事处处长王汉栋,上海市建工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杨玮、技术质量部总经理助理施晓君,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侯安龙五家优秀企事业单位代表为文信学子进行线上宣讲。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华东,院长黄继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淑珍,副院长徐坚、王丽华出席本次宣讲会,参会同学近300人。此次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韦淑珍主持。



会议伊始,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代表学校为宣讲会致辞。他首先向前来参加本场宣讲会的各企业事业单位表示欢迎,并感谢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上海大学的关注和支持,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各种施展才能的平台。他谈到,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全校上下仍不断凝聚共识守护校园安全秩序、咬定就业卓越目标不放松,特开展“访企拓岗、政策落地”就业促进专项行动,聚焦“精准”“快速”“暖心”三大关键词,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广大毕业生就业需求。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和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的概况,向与会的各企事业单位推荐了文信学院2022届毕业生,期待此次宣讲会能够加深用人单位与学校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最后,他祝愿参加宣讲会的单位能够招聘到称心如意的人才,所有毕业生都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段勇副书记的精彩致辞拉开了本次宣讲会的序幕。随后,五家企事业单位的宣讲人依次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现状、主要业务等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的岗位需求,并向毕业生发出邀请,期待同学们的加入能够为单位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上海博物馆人事处副主任潘雯简单介绍了上海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东馆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岗位分布情况、报考渠道及人才培养体系;宽创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东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及成果,重点介绍了公司成立的元宇宙五大方向机构的相关业务,以及员工培训、公司活动、招聘岗位、要求等;上海图书馆人事处处长王汉栋对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建设情况及未来服务方式的转变、招聘渠道、人才培养、员工待遇等展开详细的介绍;上海市建工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杨玮对公司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公司技术质量部总经理助理施晓君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技术质量部的组织架构、企业业绩、大学生培养计划等;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侯安龙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组织架构、核心技术、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上海分公司的整体情况、招聘要求以及员工福利。

为了使与会同学能够与企事业单位进行深入的交流沟通,在每家用人单位宣讲结束后,都设置了答疑环节,不少同学抓住最后的机会,进一步向心动的企事业单位咨询相关问题,各位宣讲人也耐心地对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帮助他(她)们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随着各企事业单位宣讲的结束,本次宣讲会也将接近尾声。本次宣讲会的举办,为文信学院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在疫情防控期间缓解了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增强了其就业信心,并为他们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宣讲会最后,文信学院党委书记丁华东对此次宣讲会的内容做了简要的回顾总结,并再次感谢参加本场招聘宣讲的五家企事业单位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期待疫情结束之后,各单位的领导莅临上海大学进行指导交流,增强产教之间的融合。本次精彩且充实的宣讲会让同学对各企事业单位的情况以及行业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行业的迅速发展也促使同学们去提高对自身能力素质的要求,同时此次宣讲会对学院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人才也具有一定的启发作用。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长远职业规划、理性看待就业形势、把握政策导向,在求职过程中以扎实的专业技能、乐观的心态去迎接各种面试,祝愿所有毕业生能够在毕业季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未来,文信学院将继续落实“访企拓岗、政策落地”的上大方案,在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和就业基础之上,举办多场具有针对性的线上招聘宣讲会,策划更多就业专项活动,奋力争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双胜利!(撰稿:钟建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