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家长会暨家校讲堂

发布日期: 2022/05/18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实现共同育人,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5月15日下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上海大学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家长会暨家校讲堂”。 上海大学武装部副主管刘璐,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玉鑫,副院长刘康兵,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黄婉璐,经济学院就业主管、研究生辅导员亢凯出席,200多名家长与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吴琳琳主持。



冯玉鑫首先对家长们关心的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向家长们介绍了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及物资保障、学生们参与志愿抗疫状况以及学生学习生活状态等。冯老师表示疫情也是一场人生大课,同学们在逆境中的历练和成长也能帮助他们成为更加全面发展的人才。接着,冯老师解读了2022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学院学生就业状况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困难,他提到,近年来学院多管齐下,积极联动各方资源,为学生创造了丰富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渠道。面对疫情下的就业难题,学院将继续优化就业服务与生涯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就业。



刘康兵分析了学生毕业面临的学业问题包括课程考试及毕业论文。他指出,疫情之下学校结合疫情情况,积极改善教学考试模式,导师指导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学院学工、教务团队积极配合协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学生毕业保驾护航。



刘璐老师解读了上海市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刘老师从学生参军入伍原因、优待政策解读及报名基本条件、常见问题答疑与应征报名途径等进行介绍,尤其对家长们关心的落户、体检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她鼓励毕业生携笔从戎,到军队的广阔舞台上实现自我价值。



陆甦颖对家长会进行总结。陆书记感谢家长在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学生的毕业就业是学院和家长所共同期待的,需要共同努力让孩子的大学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陆书记建议学院和家长积极为毕业生同学铺路,分析学生情况、调节学生心态、提供科学建议,助力学生开启人生新阶段。



最后,家长就自己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院领导一一答复并给出建议。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本届毕业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家长会的召开促进家长了解学生面临的毕业就业压力,家校协作共同保障就业,共祝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撰稿: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