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召开“同心协力,迎难而上,打赢校园清零攻坚战”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 2022/05/20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以“同心协力,迎难而上,打赢校园清零攻坚战”为主题,在线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玄伟东同志主持。



与会同志聚焦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5月13日在上海市委常委会讲话精神、5月15日上海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5月16日材料学院党政联席扩大学习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研讨。

为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打赢校园清零攻坚战,党支部倡议全体教师党员做到“五带头”: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考验、经受磨练,团结带领支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学校部署要求上来。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关心关爱师生,特别是对校外隔离学生要保持联系,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师长的关切,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当好“宣讲员”,带头当好“示范者”,带头当好“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带头执行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警惕、严防死守,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不瞒报,不漏报。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教育引导周边群众坚定信心决心、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努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会上,支部党员各抒己见。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做到“五带头”,关心和关爱每一位学生,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降新增和防反弹。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导师多指导学生,在保证论文质量的同时,帮助学生按时毕业,为全力打赢校园清零攻坚战而全力工作!(文:张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