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爱尔兰科克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第十一届理事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03  投稿: 黄蕾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日,爱尔兰科克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一届理事会在线上平台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中方人员有科克孔院理事会中方理事长、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颖洁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副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晓红副教授以及科克孔院中方院长黄俊逸。外方人员有科克孔院理事会爱方理事长、科克大学校长John O’Halloran教授,科克大学教学副校长Paul McSweeney教授,科克大学科研副校长John Cryan教授,科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Kiri Paramore教授以及科克大学国际事务主管Emma Connolly女士。会议由徐晓红副教授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线上合影


致辞环节,欧阳华副书记感谢科克大学对科克孔院的发展所做的努力,并充分肯定了科克孔院15年来所取得各项成绩。John O’Halloran校长也向上海大学表示感谢,对科克孔院为两校的跨学科合作提供的平台表示了赞赏,科克大学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发展,并希望借助孔院进一步开展两校间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致辞


科克大学校长Prof. John O’Halloran致辞

 

汇报审议环节,科克孔院中方院长黄俊逸首先向理事会汇报科克孔院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计划。去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疫情仍然肆虐世界各地。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科克孔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继续教授中文,传递中国温度,完成了科克大学、梅努斯大学以及三十多所中小学在本年度的教学任务,开展了春晚、中秋、国庆、孔院开放日以及文化进校园等多种文化活动,首次开设孔院论坛、积极参与上海大学爱尔兰研究中心的学术活动,加强和科克市、科克郡、科克大学以及科克地区的华人商会和华文学校的合作等。随后,科克孔院外方院长Kiri Paramore教授向理事会汇报了科克孔院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财务预算。

双方理事审议通过了科克孔院的工作和财务报告,充分肯定其在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2022年工作计划、财务预决算和两校间的深度合作进行了讨论。欧阳华副书记十分赞赏科克孔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发挥孔子学院特色上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尤其是中国文化进校园的特色活动,有利地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同时也希望科克孔院可以搭建平台,结合两校的特色学科,通过高层次的人才交流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合作。科克大学校长O’Halloran教授和科研副校长John Cryan教授也充分肯定了科克孔院在2021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双方大学在食品科学、及其他学科领域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今年是科克孔院成立十五周年。15年来,科克孔院努力开展中文教学和人文交流,激发爱尔兰年轻一代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喜爱,为汉语作为外语科目正式纳入爱尔兰高考体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未来,科克孔院将再接再厉,秉承学术与教学双轮驱动的优良传统,夯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搭建中爱人文学术领域合作平台,在不断提升中文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双方大学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撰稿:彭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