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青年教师导演作品《我是城管》全网首播

发布日期: 2022/06/06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青年教师杨洋担任导演的纪录电影《我是城管》于哔哩哔哩全网首播。



《我是城管》记录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背景下,与摊主、拆迁户之间的博弈,最终共同建设更美好、更适宜人类生活的城市。在这部影片的拍摄中,杨洋导演一人集导演、制片、摄影、剪辑于一身,历时三年艰辛拍摄制作而成。



长片院线纪录电影《我是城管》电影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影城,万达影院等多地点映。

该片获得中国纪录片学院奖、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提名、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最佳长片纪录片提名、第24届法国沃苏勒亚洲国际电影节(VIFF)主竞赛单元提名奖、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最佳选题推优奖、敦煌文艺奖等众多奖项。



导演杨洋通过纪录片关注当下社会热点,作品反映出对社会现象的思考,也体现人文关怀。通过镜头打破人与人之间的屏障,还原真实的“城管”,希望城管与摊主能够互相体谅,共筑一个温馨美好的城市。(图文:王珮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