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07  投稿: 郑丽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5日晚,文学院党委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换届大会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佳蒙,副院长倪兰、宁镇疆、刘旭光,院党委委员、中文系主任黄景春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丁佳蒙主持。

大会伊始,丁佳蒙老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统计并报告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宣布大会有效。



接着,院党委原青联分会会长肖清和老师做工作报告,在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院党委、系等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关怀下,院党委青联分会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以推进学院发展为中心、以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为目标,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落实学校青联会的工作安排,如组织青年教师与校领导的午餐会等;二是在学院层面组织联谊活动,围绕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个人成长等方面的关切和需求,组织开展了茶话会、座谈会、工作坊等系列活动;三是院青联会配合学院妇委会、工会等组织各类活动;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建言献策,成为青年教师参与学院发展的平台之一。



之后,吴仲钢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各二级党委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换届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宣读新一届分会会长、分会班子成员预备人选名单,逐一介绍了候选人的情况。经过在线投票,选举通过中文系宋鸽老师为院党委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分会会长,黄凯、谢尚发两位老师为副会长,王佳尼、刘蕊、迪拉热·达吾提、徐之凯、唐小林、徐偲骕六位老师为理事。



院党委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分会会长宋鸽老师在发言中表示,首先,青年教师联谊分会要以青年教师为中心,根据切实的发展需要组织交流活动。在工作方面,针对课题申报、开课设计、教学竞赛等新进教师关心的话题,举办专家讲座和研讨会,邀请获奖青年教师分享经验;尝试搭建不同学科的交流平台,围绕特定主题举办学术研讨会,开展跨学科对话,扩大学术共同体;生活上,组织多姿多彩的文娱活动,促进交流,收获友谊。其次,在院党委领导下,青联分会要充分承担媒介的作用和责任。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团结青年教师,为学院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增强青年教师在集体中的责任感和认同感。

最后,吴仲钢书记做总结讲话。吴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上一届青联分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当选的新一届分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院党委青联分会青年教师应多向学院年长的教师取经学习,进行结对,通过组织研讨会、下午茶、沙龙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排忧解难,把青年教师团结起来,相互促进,更快成长。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能带领全院青年教师发挥青年力量,能将个人发展与校院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奋斗方向,勇往直前!

院党委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换届大会圆满落幕,期待新一届青联分会能够凝聚青年教师力量,促进青年教师互动交流,开创学院青联工作新局面。(撰稿: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