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07  投稿: 林晨亚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4日,上海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学院分会)换届工作顺利召开。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理学院上一届青联会成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线上换届会议。

为确保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理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加强指导、积极酝酿人选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会议伊始,上一届会长王玉超老师总结了理学院青联会近两年工作情况。青联会是青年教师的重要交流平台和凝聚力枢纽,不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同时还有品牌特色活动(集体生日会、新进教师欢迎会)。此外,理学院青联会还组织了多场提高科研能力的专题沙龙,举行了趣味运动等文体活动。他表示将努力做好下一届工作,继续发挥好青联会的积极作用,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工作氛围,营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氛围,营造和谐、充满关爱的生活氛围,促进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维护青年教师的精神文化权益。

接着,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见礼介绍了本届理学院青联会架构及会长、副会长等预备人选情况。与会代表及青年教师举手表决一致通过郦鑫耀教授任理学院青联会会长;王玉超、雷川虎、周迪帆任副会长;王进、邓江、夏仲弘任理事,周桥任秘书长。



新任会长郦鑫耀对于这次任职倍感珍惜,他表示将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尽快进入角色,恪尽职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更加勤勉学习,务实工作,并做了三个表态:第一要加强学习,面对新的岗位,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加强业务知识。第二要注重内部团结,激发工作热情。第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意识。郦老师表示新一届青联会任重道远,并将从学术交流、教学分享、凝聚力建设、身心健康等方面入手,服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引领理院青年担当作为。

新一届的青联会班子成员逐一表态发言,以团结、服务广大青年教师为宗旨,在接下去的青年教师工作中,既要金杯银杯,又要老师们的口碑,既要金奖银奖又要老师们的夸奖,大家齐心协力,共育理想青年。




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登松对新一届青联会成立表示祝贺,寄希望于大家能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同时,始终要营造正能量,努力克服‘青椒’阶段的困难,青联会同志要冲在最前面,努力解决青年教师的困难。最后,要增加凝聚力,开展有特色有活力有影响力的活动。

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书记回首自己过去为上海大学、为理学院奉献的青春,不负韶华,很有意义,让在座的青年教师深受感动。同时,他对新一届青联会寄予厚望,青年教师理是理学院的希望,青年人要多为理学院献计献策,为上海大学奉献自己的青春韶华,不仅在这个舞台上服务青年快速成长,更要锤炼自身,担当起爱校、荣校、强校的重任使命。(撰稿:张印兰)